2016/04/25

成長駭客行銷術書摘


1.核心精神:
Growth Hacking 的核心精神是:用最低的成本、捨棄高昂費用的傳統行銷方式,透過各種資料科學、數據分析和技術手段,讓產品高速成長。

舉凡更改一個按鈕的圖示、串接一個API、算準時機對用戶推播通知等,這些動作帶來的效益卻遠比花錢買廣告還要高出十倍、百倍,這就是Growth Hacking 讓人引頸期盼的魅力。

2.崛起背景:

  • 大量第三方工具,降低獲取數據門檻—小型的新創公司能更容易蒐集到各式數據,也更容易專注在用戶成長。
  • 行銷費用水漲船高—開發者可以在各個開發平台內廣泛獲取各種用戶關係模型和資料,建立資料科學模型。
3.成長駭客 =工程師􀊷行銷人􀊷資料科學家
  • 技術手段,包含A/B Test、搜尋引擎優化(SEO)、病毒行銷等。
  • 產品功能,還是行銷?其實兩個都是
  • Growth Hacking 則是強調用數據分析、產品開發的方式來達到行銷目的
4. 一切決策,靠「數據」決定!
  • 重點應該是透過數據分析、資料科學等方法來了解使用者,先找到用戶的需求或問題,再套用這些方法就好,或者不套用,尋找新的方式
5. 只知道GA?設定自己的數據追蹤系統吧!
  • 你知道自己網站的留存率(Retention)是多少嗎?
6. 找出你的北極星和Magic Moment
  • 必須反映產品的核心價值,數值越高,代表表現越好
  • 接著就是要找到用戶和產品的「Magic Moment」,也就是讓用戶沉迷、體會到產品優勢的時間點。

7. 如果沒有 Product/Market Fit,就別談成長!
  • 正確的早期目標應該是:「你是不是做出了一個任何使用者都會愛上的產品,而且他們還會自發性地推薦別人使用?」他指的,是產品與市場的契合度,也就是Product/Market Fit(PMF),在產品達到PMF 之前,過度聚焦火力在產品成長是不必要的。
  • 是初期重點不是在於「如何增加100 萬個使用者」,而是專注在早期使用者的行為,學習如何開發出讓他們願意留下來的好產品
  • 唯有透過數據分析和使用者研究,並選擇合適的工具與指標,經由無數次的A/B Test,不斷假設、測試、回饋持之以恆地循環實驗,才是成長的唯一途徑。當然,在此之前,你得先確定自己真的做出了一個好產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