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9/29

我的學習方法

我大部分的學習過程都是從閱讀及聽講座而來
工作上的技能也是..不過以前都胡亂學習,看到什麼好,就去學什麼..但現在我才知道,一個老師有多重要,尤其是一個好老師..
一個有經驗的老師會用有系統的方式讓自己減少摸索的過程.像Allen網友就是一位好的老師,除了他自己的技術外,他還會有方法及時程的告訴我要學什麼..

我會後悔學了那麼多東西嗎?不會..因為那些我將來都用的上,只是如果我把那些時間拿來有系統的學習,會更有效率

記得傅曾說..順序很重要..
現在才有點體會了.


最近自己訂了一個目標,本來要用vb語言開發程式的,為了以後能用物件導向的方式,現在要學習C#語言

VB和C#語法都差不多,不過C#有很多物件的觀念,是這次才認真有系統的學習

雖然是寫中文的,第一次都不會懂,.我就再讀一次..有了一點點的瞭解..
還是沒有很瞭解..我就再讀一次..通常到第四次和第五次,我才能學習到作者要傳達的意思..

很不聰明..不過我想就是因為不夠聰明,才要多讀幾次

在這之中有一位Allen網友,很熱心及耐心的指導我,我才能有方法的學習,

在這過程中,現在才體悟一個很好的方法,
照著做..照著書上的範例一個字一個字打程式碼,即使不瞭解,也要讓自己試著輸入
學了馬上做,果然是快速累積經驗的方法..

有一個人問一位繪畫大師..要怎麼才能畫好畫..

大師答:拿起畫筆,開始畫吧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