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1/06

加速學習的方法

在學習的過程中..問問題很重要,但問對問題將問題描述清楚也很重要,會問問題,就找到一半答案了,我自己的做法是這樣



像我最近在轉型學C#及物件導向,遇到一個熱心網友allen,他會指導我方向及觀念,由於我們只能用msn討論,所以要很有效率,我會

1.將自己的問題寫下來-->不會漫無目的亂問,而且會有優先順序

2.嘗試自己找答案,-->有些問題,多想幾次就找到答案,只是可能自己忘了

3.在討論的過程中,會去思考allen的方法,並記錄下來,為何他會如此這樣做?-->吸取有經驗的人的方法,完全相信他

2.將allen的方法實作一次-->快速成長

3.再將做的結果請他檢核一次,看有沒有觀念錯誤或是可以再修正的地方



那你會說,我多聽別人的意見可以參考啊...

我認為若是對問的問題有一定的程度及了解,可以這麼做,因為你可以很容易知道什麼是最適合自己的,和可以判斷事情的優缺點

但若是對要問的問題沒有概念或概念很模糊,則只要相信你請教的那個人就好,再多去問別人,可能會因為表達的方式或是做法不同,到最後會混亂自己的觀念,反而找不出最適合的方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