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1/28

學習是痛苦或是喜悅的?

我的工作內容是寫程式,由於自己本身是學機械的,但因對電腦有興趣,所以走上程式設計這行


因為是半路出家的,大部分的技能都是自己看書或是從網路上看資料學習的,所以學習曲線滿混亂的,導致基礎功不紮實


本來是用VB,現在轉型要改用c#,為什麼要改呢?

因為想要再升級,想要成為真正是寫系統的工程師,而不是只是把系統做出來而已


程式設計是一條學習漫長的路,尤其是要學習往更高階層的程度,往往因為很困難,所以有人就放棄了


為什麼會很困難?因為還不會啊...學會了,就不難了

就像小朋友學數學..學加減的時侯會覺得很難..但練習一段時間..學會了,就繼續學乘除..再回頭看加減..會覺得怎麼那麼簡單

每一個歷程及階段,都有他的意義及代表性存在,要堅持或放棄就看個人選擇了~
至於我為什麼會堅持?因為我知道結果是好的,只要想辦法去學習及領悟他人的經驗,轉化成自己的智慧,就可以再進一步提升層次

知道結果對我來說很重要,幸好世界上大部分的事情都有先人的智慧及經驗的傳承,讓我知道事情執行後的成果,剩下的就是個人選擇和行動的問題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