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05

6/4健康檢查

昨天去做了完整的健康檢查,項目主要是針對心臟的部份進行比較詳細的評估,有些心得,紀錄一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每年我都會定期做健檢,但都是比較基礎的,抽血、驗尿、驗便便,數值都落在標準內,那為什麼今年要多花一些費用做呢?
因為大約2月開始時,心臟的感覺和以前不太相同,不是心悸也不是胸悶,偶爾偶爾會來個異常一下;加上跑步的感覺和之前不同,雖然速度都還是很慢,但我知道身體的感受確實不同了,那一陣子又有很多新聞,有人在跑一跑突然心肌梗塞..就走了,而且那些人都很健康,平常也有運動習慣..身體壯如牛,突然就發生了,這也提醒了我,我是家中經濟支柱,我更要愛惜自己身體,就排了此次健檢,進行更詳細的評估。

此次比較特別的是有幾個項目:
1.頸動脈超音波
2,運動心電圖-之前有做過靜止心電圖,完全標準,但運動心電圖是檢測在劇烈運動(大約最大心跳率的90%)時,會不會有心臟缺氧或心肌梗塞的情形發生(這也是我最擔心的)。
3.動脈硬化檢測--比我實際年齡還大2歲
4.聽力檢查-一般的檢查會有個儀器在判斷左右耳有沒有聽見,這個精細的檢查,會讓你在一個小房間,戴上耳機,用很小很小及不同頻率的聲音測你可以聽見的範圍=>我的右耳比較靈敏,左耳有一個高頻區段聽不到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自認算是很注重身體養生的人
1.不抽煙、不喝酒(喝了會酒疹,缺乏分解酒精的酵素)
2.不喝奶茶、喝咖啡也不加糖和奶精(我也很少喝),喝茶飲料也喝溫的無糖(我幾乎都喝茶,而且是自己泡茶葉)
3.三餐正常,很少吃下午茶及宵夜
4.睡滿6小時
5.我只戴包耳式耳機,不戴塞入式的耳機
  雖然詳細報告還要約3星期才會拿到,但有些我得知的結果我還是很在意
1.我的動脈年齡居然比實際年齡大
2.我有脂肪肝(還可逆==>我要消滅你)
3.血壓在標準內,但快超過啦(大約在128左右)

如果我這麼注重身體的人的數值大約是這樣,那有什麼因素會造成這樣的結果?
1.水喝太少=>我一直認為茶、湯的水量就足夠2000CC,但我現在在進行健康管理課程學習到的,那些不是水,真正的水是"水",不加任何的外來物,才是人體所需的
2.三餐外食=>檢查過程中,每位檢查員都說要吃清淡一點,但有可能是外食我沒法選擇,即使我選擇了比較清淡的食物,對身體來說還是超過負擔
3.壓力=>這個是無形的,確實會影響身體的承受力
4.工作型態=>長時間坐著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結論:大家常聽到的
1.吃清淡一點的
2.要運動..如果是坐著的人,要常常起來走動走動
3.睡眠要充足(時間和質量都要好)
4.保持愉快心情(抒壓)
5.水,真的是水,不加任何外來物,要到2000~3000CC

我想tag很多人,包括我的家人、朋友,我希望到老的時侯還可以和你們一起聊天、一起運動、一起享受生活的挑戰及美好,
請我的家人朋友們,好好照顧身體,身體只有一個,要陪伴我們到最後,要多喝水...哦(覺得自己像老頭子..一直嘮叨^_^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